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她”理财产品纷纷亮相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陈诚 程思思 通讯员王荣 李扬 徐石)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女人节”,市场上针对女性的消费品“姹紫嫣红”早就不是新鲜事了。而记者今年注意到,一些针对女性的“她”理财的银行和保险产品也层出不穷。

  近日招商银行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主打的就是“她”概念,女性客户可以购买专属女性的客户理财产品。据悉,这是银行“她”理财产品首现江城。3月7日起该行武汉分行发行一款半年期,参考年化收益率4.5%的理财产品,最引人注意的就是“仅女性客户购买”。同时,三八前后,招行将陆续发行多款专为女性客户设计的“她”系列理财产品,参考年化收益率较其他同类产品略高。

  除了银行理财产品外,针对女性消费者的保险理财产品也有不少。例如阳光人寿近日推出的一款“阳光财富”花样年华专案,就明确了每满一年返基本保额的10%,每满十年还额外增加18%基本保额,合同期满本金全部返还等诸多“诱人”条款。与此同时,中英人寿也推出了一款保险理财产品,针对的却是女性的退休养老生活。该款产品可以享受到31岁至54岁之间每年获得生存金1500元,供生活补贴,55岁开始领取养老金,且之后随着年龄增长养老金也递增,到85岁时可高达40812元。

  值得关注的是,记者发现今年出现的“她”理财产品,不仅针对性更强,而且“门槛”也相当的高。阳光人寿的产品要5年交费,每年交费10万元,而中英人寿20年每年投入要3万元。业内一位人士告诉记者,相关调查显示,女性客户一般在家庭中执掌“财政大权”,而且信用记录较男性客户更好,自然成为银行的优质客户群。而门槛较高也侧面表明市场需求有“蛋糕可分”,随着经济的发展,女性的消费概念和理财投资能力已经悄然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