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森坦斯将离开英国央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7日)纽约早盘,英镑/美元大扩大跌幅,汇价跌破10日均线1.6221,触及日内低点1.6214,因英国央行森坦斯辞职,令加息预期降温。

  此前,英国央行(BOE)表示,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高级经济学家本?布罗德本特(Ben Broadbent)将从6月1日起取代强硬派森坦斯的职位。

  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消息令英国央行加息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打压英镑/美元悉数回吐日内全部涨幅,并跌破10日均线1.6221。

  不过,目前并未有实质性的消息证明布罗德本特的上任对英国央行升息预期构成威胁。据悉,布罗德本特曾在高盛6日报告中预测,英国央行将在2012年前每季加息25基点,这似乎比森坦斯更加激进。

  英国工业总会(CBI)周一表示,英国央行可能在第二季度升息,以“缓慢且稳定”的步伐开始调高利率,以消除民众对日益上升的通胀风险的恐惧。

  北京时间0:10,英镑/美元报1.62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