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万英镑买辆三轮飞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谭薇

  英国汽车制造商摩根推出的一款古董级三轮飞车Morgan flier,在日内瓦车展上大出风头。

  摩根公司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也是“最后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英资汽车公司”。多数汽车制造商均是以标新立异来吸引客户眼球,摩根偏偏反其道而行之。自1909年推出第一辆三轮汽车以来,其车型设计与生产方式几乎可用“一成不变”来形容。在最新作品Morgan flier中,这位老牌英伦绅士更是将其传统风格发挥得淋漓尽致。

  就外型而言,这款三轮汽车无疑是对1909年问世的摩根处女作的一次致敬,后者已于半个世纪前在莫尔文镇(Malvern)的摩根工厂正式停产。在公路上行驶时,它看起来又像是收拢双翼的Sopwith 2F.1 Camel战机,充满了浓郁的怀旧气息。Camel是英国飞机设计师托马斯·索普威思(Thomas Sopwith)的得意之作,也是一战期间最负盛名的英式战斗机,因飞机顶盖形如驼峰而得名,拥有首屈一指的平衡性与机动性。

  事实上,Morgan flier与Camel战机并非仅是形似而已。进入驾驶舱式车座,调整护目镜,然后按下启动按钮,你便会听到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这辆拥有1.9升发动机的古董三轮车能在4.5秒内加速至60mph(约合96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115英里(约合184公里)。

  “我们确实从传统飞机中汲取了灵感,并试图向一个世纪前的老式三轮车致敬,但同时也在设计中融入了现代航空技术。”设计师马修·汉弗莱斯(Matthew Humphries)称,“外表保守、内心时尚”的Morgan flier是一款面向21世纪的全新车型,驾驶座的仪表板上甚至安装了新式欧洲战斗机的炸弹发射按钮。确切地说,摩根的真正目标是,让醉心于飞行酷玩的富人们重新回归传统的方向盘,获得上天入地的非凡体验。

  Morgan flier 3万英镑(约合30万元人民币)的售价并不低,然而,自其在日内瓦车展上一飞惊人以来,已有300多名粉丝为它砸下了7000英镑的首付款。究其原因,杰出的省油性能与个性化定制或许是其吸引消费者的撒手锏。

  去年11月,现代汽车负责人曾表示,现代汽车有望在未来15年内达成每加仑50英里(约合80公里)的油耗目标。话犹在耳,Morgan flier就已经轻轻松松地提前实现这一目标,将现代汽车推出的2011年新款Sonata油电混动车甩下一大截。据介绍,只需填满一个油箱,便可驾驶Morgan flier畅行400英里(约合640公里)。

  不仅如此,消费者还可为飞车定制个性化机身贴图,其中包括炮火攻击留下的弹孔、英国皇家空军(RAF)的圆盾标志及鲨鱼的利齿等等。个性化飞行服与护目镜的问世亦是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