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以来大宗交易170亿 同比翻番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程亮亮

  不知不觉,震荡扬升的A股市场已创下兔年新高。随着市场的逐步转暖,沪深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也开始急剧升温,大小非们套现的冲动展现得淋漓尽致。

  同花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今年以来两市共计成交644笔大宗交易,成交金额高达170亿元。

  1月4日新年A股刚一开局,沪深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就忙碌起来,单日成交30笔大宗交易;随后的1月5日,两市共成交40笔大宗交易,单日成交金额高达16.87亿元;1月6日大宗交易笔数攀升至49笔,成交金额达11.89亿元。步入3月份以来,每日都有超过10笔以上的大宗交易。年初连续飘红的交易数据,似乎给今年的大宗交易市场“定了调”。

  《第一财经日报》统计,今年以来两市已累计成交大宗交易644笔,总金额达170亿元。而去年同期大宗交易总成交金额仅为73.69亿元,成交笔数也只有330笔。按此计算,今年以来大宗交易平台成交量基本实现翻番。

  对于今年以来大宗交易平台的火爆景象,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种火爆可能还会继续。

  上海一家专门从事大宗交易的私募机构相关人士表示:“各大机构对于今年市场走势并不都十分乐观,此前大家预计一季度会是全年行情最好的时段,大小非取得流通权之后必然会争先恐后地套现。”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有58笔大宗交易的成交价高于成交标的当日的收盘价。对此,上述人士表示,通常这种情况出现得比较少,偶尔出现这种情况表明资金接盘的意愿很强烈。

  而南方某知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大宗交易平台的火爆恰恰证明了市场对于后期走势的不乐观态度。“如果相对看好后续市场,大小非都会等等看。现在却是急于套现。”该人士称,“从目前情况看,未来一段时间内那些取得流通权的小非们很可能会继续上演套现大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