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沾光股债回暖行情 投连险2月收益环比大增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黄蕾 ○编辑 颜剑

  因为与股市的密切相关性,越来越多的国内券商开始关注起投连险。华宝证券最新出炉的“中国投连险分类排名”显示,2011年2月,受益于股债市场的回暖行情,投连险各账户投资收益较1月有了较大的环比涨幅,整体表现理想。

  据华宝证券统计,2月投连险各类账户回报率依次为指数型(6.90%)、激进型(5.25%)、混合激进型(3.29 %)、混合保守型(1.94%)、全债型(0.41%)、增强债券型(0.39%)和货币型(0.22%)。

  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指数在2月经历了一轮向上反弹的行情,在此背景下,与股票市场相关程度较高的投连险账户的收益较好。投连险的指数型账户和激进型账户在连续数月排名垫底之后,在2月终于扬眉吐气取得了优于市场的正收益。反映了各账户风险与收益情况匹配较好,账户的分类方式与实际投资情况较为符合。

  与此同时,春节后,在流动性充裕程度超预期和1月份CPI数据低于预期的双重影响下,中债总财富指数经阶段性盘整后,出现走强态势,利率产品(特别是国债)在加息预期回落后表现较好,因此,投连险的全债型账户和增强债券型账户收益率较上月也有了一定的增加。在股债市场的回暖行情中,货币型账户的平稳收益就变得不再突出。

  报告显示,从分类账户层面看,受2月股票市场上行反弹的影响,2月投连险的指数型账户以6.90%的收益率排名各账户之首,6只账户均跑赢上证指数;激进型账户以5.25%的收益率排在其次,53只账户中有42只超越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2010年9月至2011年2月,激进型投资账户的回报均值分别为1.63%、7.12%、0.25%、-1.41%、-3.9%和5.25%。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2月份各账户整体表现较好,有统计的176只账户中,仅有6只账户取得负收益;收益率排在榜首的为海康指数加强型(9.00%)、其次为太平策略成长型(8.66%)、国寿进取股票(8.61%)、太平价值先锋型(8.45%);排名靠后的有海康稳健型(-1.44%)、生命精选股票(-0.53%)。

  华宝证券相关人士表示,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可见,投连险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而且激进型和混合激进型的回报差异化最大,说明在投资权限放大的条件下,不同投资账户的回报率受保险机构投资管理水平的影响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