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券商2月净利环比猛增七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朱绍勇

  上市券商2月经营数据披露完毕。统计显示,15家券商2月份实现净利润合计20.27亿元,环比增幅高达七成。

  2月份市场交易额与换手率环比明显回升。据广发证券数据显示,2月股票日均交易额与换手率分别较1月上升45%和40%。随着交易额的触底回升,券商2月营收与净利润数据也均出现明显回升。

  统计显示,以母公司数据为基准,15家上市券商2月营业收入合计44.62亿元,环比上升34.19%;实现净利润合计20.27亿元,环比上升69.72%。

  经营业绩简报还显示,15家券商中有8家券商2月出现业绩回升。其中,中信证券、长江证券、华泰证券、国元证券、山西证券5家券商升幅最为明显,净利润环比增速均超过了100%。另外1月份亏损的东北证券和太平洋证券2月均实现了扭亏为盈。

  但上市券商2月业绩表现也呈现出较大差异性,国金证券与西南证券2月份净利润分别环比下滑66.04%和61.83%,成为2月份业绩下滑最快的两家上市券商。

  整体而言,经历今年1月份的大幅下滑,上市券商2月经营数据在市场的回暖中得到显著改善。广发证券分析师曹恒乾指出,券商的经纪业务将有望逐步复苏,同时,随着佣金管理新规的出台,佣金率快速下滑的趋势有望得到遏制,另外,投行收入已经成为稳定而重要的收入来源,对收入贡献明显提高。

  海通证券分析师董乐也表示,转融通、国际板、新三板、备兑权证等创新业务预期的不断升温提升券商股长期投资价值,而随着市场好转以及监管执行力度的加强,券商佣金率快速下滑的趋势将明显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