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估值优势遭遇政策利好券商建议介入零售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时娜 ○编辑 朱绍勇

  昨日,A股昨日继续强势上攻,沪指一度收复3000点大关,市场人气全面回暖。随着两会和“十二五”规划纲要中“改善民生”成为关注的焦点,能够直接而全面地反映我国消费增长趋势的零售板块得到券商的普遍看好。

  再现整体介入机会

  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十二五期间要充分挖掘我国内需的巨大潜力,加快形成消费、投资、出口协调拉动经济增长的新局面。2011年要进一步扩大居民消费需求,继续增加政府用于改善和扩大消费的支出,增加对低收入者的补贴。

  方正证券认为,虽然具体的草案细节仍需进一步修改,不过“提高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即提高起征点)已是确定无疑。个人所得税费用扣除标准上调将使这一大比例群体受益,对激发居民消费潜力将有巨大作用。经过前期调整,消费股估值渐回合理区间,部分公司投资价值凸显。

  中金公司也认为,个税起征点上调、部分中高档商品的进口关税有望降低等利好也有助于提升板块整体的吸引力。随着3-4月年、季报密集期的到来,零售板块的整体表现值得期待。前期市场较为忽略零售板块突出的业绩增速,整体估值已降低、反弹力度尚不充足,介入机会再次显现。

  光大证券认为,近期银行股等权重蓝筹较为强劲的走势,将带动整体市场气氛的活跃,而零售板块中低估值、低市盈率的股票有望继续上演目前的估值修复阶段。下周零售板块友谊股份和百联股份年报将同时公布,未来零售航空母舰的和盘托出,将极大激发对大市值零售公司的重新审视,建议投资者继续配置零售板块的个股,尤其是一线估值较低、业绩较为确立的白马蓝筹股。

  上海证券指出,目前百货类上市公司 2011 年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在24 倍左右;超市类上市公司2011 年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在33 倍左右,零售板块估值水平合理,中长期价值已逐步显现,进入可投资区间。

  多角度布局零售板块

  针对零售板块的多元化特征,各券商给出了不同的组合投资策略。中金公司认为,可以遵循三条主线进行布局。第一是中西部百货公司,如合肥百货、重庆百货、鄂武商、友好集团、武汉中百等;第二是重组和增发、改善空间大的公司,如百联股份、重庆百货、大商股份、华联综超等;第三是有竞争优势、特色化定位的公司,如苏宁电器、广州友谊、王府井、永辉超市、小商品城、天音控股等。

  南京证券认为,可选消费比日常消费更具投资价值,看好中高端商业零售龙头和家用电器板块,重点推荐消费升级概念下的零售组合,如大厦股份、天虹商场、友阿股份、苏宁电器等;低估值大家电组合,如美的电器、格力电器、青岛海尔、海信电器等;以及高成长性小家电组合,如九阳股份、华帝股份、苏泊尔等。

  国金证券则重点看好优质纺织服装零售企业。该机构认为前期纺织服装零售板块有所反弹,但反弹过后板块内如七匹狼、伟星、报喜鸟、富安娜等优质企业估值仍然较低,都具有非常高的安全边际。建议重点关注伟星、七匹狼、罗莱、富安娜、梦洁等个股。另外,市场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期,建议关注有高送转可能的探路者和报喜鸟等。

  方正证券则建议重点关注转型购物中心运营商华联股份、业绩有望出现拐点的商业城及区域百货龙头友阿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