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荷兰皇家壳牌将取消高管奖金与可持续指数联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DSa.AS)周一称,该公司不会把2011年的高管奖金与一项基准指数结合在一起。在此以前,荷兰皇家壳牌被驱逐出这项指数,原因是该公司旗下尼日利亚业务取消了2010年与可持续性相关的奖金。

  苏黎世可持续发展资产管理公司(Sustainable Asset Management Group)的发言人艾莉-博伊(Allie Boyer)称,在2010年9月份,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的设计委员会将荷兰皇家壳牌驱逐出该指数,其部分原因是对该公司在尼日利亚的原油泄漏事件感到担心。可持续发展资产管理公司是这项指数的编纂者。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发言人基姆-布鲁姆利(Kim Blomley)在周一接受采访时称,被驱逐出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不意味着荷兰皇家壳牌将取消该公司与可持续性相关的高管奖金计划。布鲁姆利表示,在整个2011年,荷兰皇家壳牌将把每名高管的10%奖金与其自身的环境评估标准联系在一起。荷兰皇家壳牌是尼日利亚石油行业中的最大运营商,该公司一直都因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漏油事件而备受批评。(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