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息称德国政府或考虑重启银行援助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据政府和金融行业的消息人士周一称,如果今年更加严格的欧元区银行业“压力测试”曝露出这一行业的重大弱点,那么德国政府可能不得不考虑重新启动其银行援助基金。

  今年的欧元区银行“压力测试”预计将比去年的测试严格得多,而且据德国当地的一份报纸上周日报道称,该国政府正考虑对其银行业援助基金Soffin进行改进。德国财政部周一称,该部不能证实这篇报道的真实性,指出一项新的“决议”法律应该会有助于有秩序地削减未来陷入困境的银行规模。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领导下的联盟政府很可能将抵制重新激活这家已在去年底到期的银行业援助基金,原因是这意味着政府承认其最新法律不足以稳定金融市场。但金融行业的一位专家表示,如果“压力测试”曝露出弱点,那么对银行来说,缺乏系统性支持可能会有问题。该专家指出,这些问题最好应在欧元区层面上得到解决,“但如果做不到的话,那么我们就需要国家性的解决方案”。(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