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教育厅长回应天价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广州市某幼儿园一则“每年收取6万元全托费”的官网招生简章引爆网络,被网民称为“天价幼儿园”。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6日就此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私立幼儿园的“天价”现象是一种市场行为,贵是正常的,家长可自由选择。

  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这家幼儿园于5日“开张”,其官网的招生简章显示,“一年日托费”为4万多元,“一年全托费”高达6万元,相当一般大学十年的学费。对沸沸扬扬的“天价幼儿园风波”,罗伟其代表说,“天价幼儿园”大都是私立的,由于不同收入的家庭对幼儿教育的需求不同,入园收费贵是一种市场行为,存在且正常,但并非都是“天价”,家长可自由做主选择。

  据他透露,目前在广东省的1万多所幼儿园中,民办的超90%。广东省享受财政预算全额和差额拨款的幼儿园仅占总数的4%。

  然而,公办幼儿园就便宜吗?不少网民揭秘说,有些公办幼儿园的学费虽不高,但私下要收数万元“择园费”。对此,罗伟其代表并未否认,表示会“通过理顺体制机制去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