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幼儿园招生人均补贴增5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蒋彦鑫)幼儿园每招收一个小朋友,将可获得此前几倍的财政补贴。北京市财政局昨日消息,北京对学前教育经费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每人每年补贴2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补贴1200元,增长了5倍。

  市财政局表示,公用经费标准的提高,将大大改善学前教育办学条件和环境。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拨款提高后,对于幼儿园而言,在硬件设施的改善和先进教育的引进上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据了解,北京市未来3年将投入15亿元,新建近200所公办幼儿园,以满足入园需求。而未来5年内,北京计划投入50亿元,新建、改扩建600所幼儿园,使全市公办园比例达到70%以上。

  据介绍,今后幼儿园的发展要以政府主导为主,公办园将成为主导力量,同时鼓励社会多渠道办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