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林制药弃药从房告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刘夏)吉林制药重组又告失败。昨日,该公司称接到第一、第二大股东通知,涉及房地产行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告吹,拟向证监会申请撤回申请文件。理由是,国家对房地产行业的宏观调控,使得资产重组已不具备实施基础。

  重组恰逢地产调控

  去年4月,吉林制药发布重组草案。称拟将现有全部资产、负债及相关业务整体出售给二股东吉林金泉宝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向控股股东广电集团旗下广电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广电地产100%的股权。

  吉林制药当时的想法是,靠向二股东出售全部资产和负债,和同时向控股股东非公开发行股票,来使公司走出窘境。

  但公司全面转向地产业的尝试却未能如愿。吉林制药董秘昨日告诉记者,恰逢国家地产调控,重组不成功的原因是显而易见的,公司已在筹划新的重组。

  多次“卖壳重组”未遂

  “所谓重组,可能只是想要再一次把壳抛出去。”安邦咨询医药研究员边晨光表示。

  将本次重组计算在内,过去3年多之中,吉林制药“卖壳重组”计划共有4次,但无一结果。2008年7月,公司还曾酝酿“弃药从钾”,拟定向增发9亿股购买滨地钾肥等开采权和土地使用权。最终,公司称由于采矿权证换证和项目的立项核准难以如期完成,终止了协议。

  在上述几年中,吉林制药的经营状况不断恶化。2007年、2008年、2009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878.89万元、332.22万元和-1564.86万元。

  公司去年的业绩则更加糟糕,于1月26日发布的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10年度亏损额度在2700万元左右。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即*ST处理)。

  根据上述公告,吉林制药2010年发生的亏损,主要由主营业务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