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志高将用5000万股权激励经销商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林其玲)上周六,全国人大代表、志高空调董事长李兴浩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5年内志高将分拆2-5个事业部独立上市,而明年将拿出5000万股志高股权激励经销商。

  事业部将独立上市

  近年来不少家电企业选择综合发展,彩电企业、小家电企业涉足“冰洗空”为代表的白电产业。2010年志高在保持原有空调产业、小家电产业基础上,建立冰箱、洗衣机产业基地。李兴浩首度对志高的发展方向表态:“空调一直都是志高主业,在没有成为全球最大的空调企业,志高不会偏离空调行业。”

  今年1月志高对外宣布,2010年公司产值突破百亿元大关,预计未来五年到十年志高的年产值将超千亿元。对这一目标,李兴浩说,“今后志高只要每年保持35%的业绩增长,十年就达到800亿元。志高在五年内,还将通过收购增加200亿元产值。”

  李兴浩还透露,为实现这一目标,志高将进行权利下放,分权给各个事业部,同时也将责任和利益分配到各事业部,以激励员工。“志高旗下的各个事业部也将陆续分拆,独立上市。”李兴浩说,“不超过5年,志高将有不少于2个公司在内地上市,正常情况下应该是5个。”

  拿出5000万股激励经销商

  “去年有些员工获得的期权已经超过他年工资的三倍,而且志高的期权年年都有,后面进入企业的员工也有。从明年开始,我要拿出5000万股,奖励做得好的经销商。”李兴浩称,“志高现在的第二事业部总经理,五年内身价将达到2亿元。而10年后,志高将培育100个亿万富翁。”

  2009年志高在港交所上市时,李兴浩称要向公司管理层及员工,发期权或者是送出自己个人的股份。去年6月,李兴浩兑现承诺,以礼物形式向公司176名员工转让共约4640万股志高控股股份,占公司之已发行股本约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