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不怕GDP增速低于其他省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十二五”广东GDP目标目前是8%,略高于国家GDP目标7%,低于很多省份,但广东不怕低于其他省份,“只要发展方式转变了,今后发展速度会更快。”

  关于广东“十二五”GDP8%的指标,黄华华说这一指标不仅低于“十一五”,也低于很多兄弟省份。他表示,广东的加工贸易企业有39000多家,占了全国的40%,广东的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任务特别艰巨。

  黄华华说,广东的能源90%来自外部供应,传统发展方式广东的能源、资源都将负担不起。“十二五”广东下决心把GDP增速降下来,就是要留点空间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但他昨日也表示目前广东结构调整取得了重大进展,产业的含金量增加。例如1994年,广东财政占GDP比例只有12.6%,2005年提高到19.8%,去年达到了25.6%。

  2009年广东率先在佛山市顺德区试验省直管县,黄华华昨日表示该项试点成效明显,试点后党政机构从原来的四五十个压缩了2/3,现在除党委、纪检、法院这些部门,所有经济、社会等领域都赋予地级市管理。今年广东将把试点扩大至全省,从21个地级市中各选一个县作为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