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发展水平落后全国15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陈荞)前天下午,在贵州团团组开放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说,贵州发展水平落后全国15年,将实施工业化和城乡化战略,吸引更多农民进城就业,解决全省505万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

  栗战书说,贵州省的工业化程度系数是0.8,相当于全国上世纪90年代中期水平。“按这个来计算,贵州的工业大体上落后全国15年左右。城镇化率在2009年的时候是29.9%,大体上也落后全国15年左右。”

  “我们着眼于实施工业化强省和城乡化带动战略,很重要的一个出发点就是解决贵州大量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栗战书说,贵州现在有505万绝对贫困人口,占全国贫困人口的15%还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