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斥资300亿再建一个青岛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陈荞)昨天,在山东团团组开放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董事局主席常德传透露,未来5年,山东将投资300亿元再建一个青岛港,十二五期末,青岛港的总吞吐量将达到6亿吨。

  今年1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规划成为国家战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规划》中提到要以青岛港为龙头,整合港航资源,形成以青岛港为核心、多港口支撑的东北亚国际航运综合枢纽。

  常德传说,青岛港作为世界第7大港,今后仍要扩大规模,目前青岛港仍然适应不了经济的发展,特别是矿石、煤炭、原油的运输能力严重不足。现在青岛港的吞吐量占全国7%,“由十几平方公里的陆地做到现在的规模,建设是必须的。在建设山东蓝色经济区域的同时,也要加快港口投资。”

  常德传表示,目前山东已初步拟定在青岛的董家口港区再造一个吞吐量达3亿吨的青岛港,总投入将达300亿元。加上现有青岛港3亿多吨的吞吐量,十二五期末青岛港的吞吐量将达到6亿吨,并将建成中国北方的枢纽港、物流中心和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