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购票电话网络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孙乾)全国人大代表、北京铁路局局长黄桂章昨天表示,京沪高铁计划于今年6月底开通运营。届时,北京铁路局将同步推出电话订票和网络订(购)票。

  黄桂章说,调查发现,乘坐高铁的乘客很习惯自助式服务,从现有的情况看,诸如电话、网络这样的方式很受欢迎。

  黄桂章说,伴随京沪高铁的开通,服务质量也将有深刻变化,高铁火车票的电话订票、网络订票将同步开通使用。北京南站、天津西站等车站将更多设置自助式服务项目,如自助售票机、自助售货机、检票闸机等。

  京沪高速铁路贯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7省市,全长1318公里,去年11月全线铺通,计划于今年6月底通车运营。京沪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里程最长的高铁。

  黄桂章说,津秦客运专线正在建设之中,并计划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投入运营,届时北京至秦皇岛高速铁路将经由天津连通。北京至秦皇岛的运营时间将大大缩减,由现在的4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

  黄桂章说,京石、石武客运专线,也在紧张的施工建设阶段,目前进展顺利,并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投入运营。届时北京至广州的高速铁路将全线贯通。

  预计“十二五”期间,京沈、京张等城际快速铁路也将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