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物业动态监管平台月底启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翟烜)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本月底,北京市物业管理动态监管平台将正式启用。据介绍,该系统将把本市3000余家物业公司及所有物业服务的项目纳入评分制管理。今后,业主可随时查询并举报物业不良行为,“零分”物业或将被取消资质。

  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系统将录入物业项目的负责人、项目基本信息,以及项目的物理信息。例如物业公司法人名称、管理资质、收费情况、人员配备情况、小区最新变化等。同时,物业公司还可以通过该平台收到住建委相关公告。如住建委发出的要求整改的警告、提醒项目负责人进行培训的信息等,“以前主管部门只掌握物业公司的信息,今后管理将更加细化”。

  据了解,此次本市共有3000余家物业企业被纳入该监管系统,市民登录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网站便可以进行相关信息查询。今后自家小区标准配置下应该设有多少保安、擅自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的用途等行为,都能通过信息平台对比查询。如果业主在该平台上查询不到所查物业的信息或发现信息与实际不符,可以拨打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电话59958811进行投诉。市住建委将根据《北京市物业服务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记分标准》等法律法规对物业企业及项目负责人进行扣分,并根据扣分数值作出相应处罚。“零分”物业或将面临最重处罚,即取消企业资质。同时,通过该平台,业主还可以在重新选择物业时查看其服务记录,若服务记录很差,就很难再获得信任。

  目前,该监管系统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预计本月底将正式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