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最高法庭驳回药店连锁运营商反垄断诉讼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美国最高法庭驳回了有关仔细检查“有偿延迟”药物和解协议的要求,拒绝重新启动一项指控拜耳公司(Bayer AG)(BAYN)支付将近4亿美元来预先阻止抗生素Cipro所将面临之竞争的诉讼。

  美国最高法庭今天推翻了药店连锁运营商提出的一项上诉,这项上诉旨在对拜耳与制药公司Barr Laboratories(BRL)之间在1997年达成的和解协议发起一项反垄断诉讼,Barr Laboratories现在已被梯瓦制药(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TEVA)收购。根据这项协议,贝尔向Barr Laboratories支付了3.98亿美元,后者则放弃了对拜耳一项专利的挑战,同意在2003年6月份以前不出售Cipro的仿制药产品。

  所谓“有偿延迟”(pay for delay)协议,是一种旨在延迟仿制药进入市场的和解协议。根据这种有偿延迟协议,如果仿制药生产企业放弃专利诉讼,并延迟仿制药进入市场,品牌药生产企业将让其分享部分垄断利润。(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