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H股昨起同步开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杨可瞻

  昨日(3月7日),港交所正式延长证券及衍生品市场交易时段,港股和A股首次实现同步开市。

  在AH股首次实现同步开市后,有香港券商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打趣道,由于他们比其他行业早放30分钟,吃饭终于不用排队了。

  不过,同步开市的影响可能远不止早点吃饭那么简单。据悉,港交所于去年11月底通过分两个阶段延长交易时段建议。昨日是实施第一阶段的首日。即港股提前于9时30分开盘,与A股同步开市。午后开市时间提前至13时30分。全天交易时间延长至5个小时。另外,第二阶段将于明年3月5日起生效,交易时间将进一步延长至5.5个小时。

  截至昨日收盘,恒生指数收报23313.19点,下跌0.41%,全日成交669亿港元,较上周五萎缩78亿港元。同日,AH股溢价指数收报103.88点,表明目前A股较H股平均溢价3.88%。资料显示,现有11只A股“倒挂”,其中,中国平安折价幅度最大,高达31%。

  覆盖AH股的对冲基金BAICAPITAL负责人白明果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H股和A股有价差很正常,因为两者估值不一样。一般情况下,A股估值普遍过高。不过,同步开市并不意味着操作策略会有太大变化。”

  “现在是交易时间接轨,AH股同步开市短期影响不大”,辉立投资董事陈星宇认为,“由于参与者不大一样,两个市场对估值和公司的看法也不尽相同。这就导致AH股价差将在一个较长时间内存在。不过中长期而言,这种价差将不断缩小。另外,港股成交量主要取决于市场环境,不会简单因交易时间延长而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