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八节女性如何让保险护航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听 发自上海

  一年一度的“妇女节”总让大家更多地关注女性。现代女性也在忙碌的生活、工作压力下,开始寻找一些适合自己的保险来护航,如何选择合适的保险也是多数女性关注的话题。

  业内人士认为,每个保险产品的推出,都是保险公司通过前期的市场调研和过去的经验,经过精密计算而来,条款的设计和费率的厘定,都要符合精算原则并经保监会的审批,因此不太会存在“很便宜”或者“固定收益很高”的保险产品。

  选择个人险:专业建议很重要

  每逢三八节,多有媒体以“意义+案例”的形式向女性朋友介绍一些具体产品。而本报记者通过采访业内人士发现,具体保险产品的介绍对女性朋友管理风险敞口的帮助不大。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消费者非常需要高品质的、值得信赖的专业建议帮助她们做好理财规划。普通消费者在对保险专业知识并不是非常熟悉的情况下,与其花很多时间研究保险产品,不如找个专业、值得信赖、服务态度好的保险规划顾问,共同找到“适合自己的保险”。

  记者了解到,日前已有多家保险公司推出了 “财富安全管家”、“金牌顾问”等服务品牌,为客户提供私密安全、便捷快速、深度定制的一站式保险管家服务,以及财富安全方面的解决方案和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长生人寿相关负责人认为:“我们还是希望投资者理性投资,根据自己的未来收入预期和财务需求,做出一个良好的理财规划,然后根据自己的投资风格、投资喜好来选择合适的理财和保障产品。”

  最好找个“私人”保险顾问

  消费者希望找到专业、值得信赖、办事勤快的营销员,但怎样的方式才能够找到这样的营销员,进而找到适合自己的保险商品呢。

  幸福人寿一位保险理财师给出了一些建议:要了解保险营销员的诚信。从保险产品的内容来看,条款众多、条文抽象,其中责任界定、责任免除等问题涉及金融、精算、医学、法律等学科的专业知识,对一般消费者而言,看懂保险条款确实有一定难度。若营销员夸大其辞,一般消费者很难加以查证。

  业内人士认为,一个好的保险营销员,应该是态度亲切、能够真诚沟通的人。一个容易沟通的保险营销员可以让你更好的熟悉保险产品,而且在今后的保单维护、地址变更、加保、理赔方面,给自己带来更多的方便。

  友邦保险相关负责人认为,身为现代女性,要学会在百忙之中爱自己多一点,在爱丈夫、爱孩子、爱父母的同时,记得多给自己一点呵护——在家庭、事业、消费之外,给自己充足的保障,衣衫和护肤品能带给女人外在的美丽,而保险能给女人带来家庭的保障和生活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