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月份刚完 科伦药业预增全年业绩40%~6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刘明涛

  上市不满一年的科伦药业(002422,收盘价147.77元)正在不断的扩大自己的“版图”,昨日(3月7日),公司公布了2010年年度业绩报告,净利润增长超过五成。从公司不同产品的产销变化以及其他业务有条不紊的开展来看,科伦药业未来持续高成长依然可期,根据其对2011年的业绩预测,今年净利润增长率仍将保持在40%至60%。

  净利大增五成

  科伦药业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40.26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净利润6.61亿元,同比增长54.55%;基本每股收益为3.08元,同比增长29.41%。具体来看,公司大输液去年一共销售26.4亿瓶/袋,同比增加20%,产销率高达93%,实现销售收入36.4亿,同比增长22.3%。其中高毛利率的软塑产品销量达到14.99亿瓶/袋,同比增加了42.9%,产销率也达到89%,其玻瓶11.5亿的销量,则维持了去年的水平。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到2013年科伦药业塑瓶和可立袋的销量将保持38%左右的增速。而科伦产品从价格来看,已经是市场上最有竞争力的产品之一,即使在安徽的招标中价格也没有出现下降,所以公司大输液产品的价格和毛利率将基本保持稳定,综合毛利率将能每年提升1.5个百分点左右,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

  科伦药业表示,我国医药行业保持较快发展速度,未来几年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小企业将加速退出,龙头企业受益明显,公司2011年将围绕医改政策,巩固和完善研发体系,开发优势品种;加强成本费用控制,细化目标责任考核;加大技改投入,完善工程项目管理,促进产业升级。

  市场占有率超30%

  两年前,科伦药业国内市场占有率不足25%,如今,在其软塑产品飞速发展的带动下,其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30%。中信证券称,科伦药业2010年共生产输液28.5亿瓶/袋,销售26.5亿瓶/袋,国内市场占有率约33%,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随着昆明南疆、湖南科伦、江西科伦等软塑瓶生产线投产,广安分公司、河南科伦新建塑瓶生产线建成,安阳大洲、浙江国境和广东庆发整合步伐加快,预计未来公司包材软塑化进程将进一步持续,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除了输液产品稳定快速成长,科伦药业的非输液产品近年来的发展同样迅速。数据显示,2010年科伦药业非大输液板块实现收入3.74亿元,较2009年同比增长44.2%,毛利率为32.0%,基本保持2009年水平。

  “公司募投项目逐步投产,也在使用超募资金并购企业,所以非大输液板块的收入将实现50%以上增幅。而且随着公司购入包括抗生素等在内的原料企业,成本将出现明显下降,产量的提升也将显示规模效应。”光大证券对科伦药业非输液板块的崛起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