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将移动互联网产业提升为战略性产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少林

  □本报记者 李少林

  全国政协委员、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昨天披露了自己的部分提案,其中包括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将其作为国家经济发展转型的战略性产业,并以此为核心,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发展自有知识产权的产业链。

  十二五期间,我国将集中精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由粗放型经济发展向集约型转变,由制造业向创新产业转变,由产品制造向服务提供转变,由出口导向型向内需拉动型转变。

  杨元庆表示,联想集团既是经济发展转型的受益者,也是贡献者。联想集团将坚定不移地落实移动互联网战略,从产品制造向应用、服务、核心技术领域拓展。

  他认为,移动互联作为新兴产业,竞争格局还未定,国内企业应该借此机会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中国本土庞大的市场也将为国内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保障。

  杨元庆透露,为继续保持在PC领域的竞争力,联想一直关注国际市场的并购机会,并购名单也包括手机技术提供商。

  联想集团今年早些时候采用组建合资公司的方式,并购了日本个人电脑制造商NEC的PC业务。联想集团刚刚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去年底,公司现金储备为32亿美元。

  杨元庆还表示,国家扩大内需,除了增加低收入人群的收入外,还可以增加供给,比如降低关税,将国内对国际名牌产品的消费需求留在国内。

  新华社记者 鲁金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