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商稳定增利拟任基金经理张永志:重点投资低风险品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余喆

  华商稳定增利债券型基金将于本周结束募集,从建行、工行、农行等银行渠道反馈的信息显示,该基金是近期发行最好的新基金之一。华商基金过去表现出来的债券市场把握能力,以及该基金投资对低风险、确定性收益的重视,是投资者当前选择这只新基金的关键因素。

  华商稳定增利拟任基金经理张永志表示,华商旗下债券基金之所以连续两年在全市场当中名列前茅,主要原因就是一直坚持了信用债的投资,华商稳定增利也会采取这样的风格。

  张永志认为,伴随着通货膨胀,一般是经济较快速的增长,意味着有实力的企业利润率会获得比较好的上升,这对于信用风险也是一种化解。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内信用债仍是较好的投资机会。但考虑到信贷处于整体加息环境,未来存在一定不确定性,还会适当配置短期融资券的品种,获得更为确定性的收益。

  对于可转债,张永志表示未来一段时间的关注重点是大市值转债,原因是其绝对价格比较低,保护比较充分,分红率比较高,估值一直比较低,未来正股下跌风险相对来说比较小。因此,大盘转债相对来说风险更低,更适合债券基金持有人的风险偏好。对小盘转债,只有在明确看好权益类股票机会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参与。(余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