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应对高油价美国考虑动用战略储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继汇

  随着汽油价格高涨,美国政府6日表示,正考虑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缓解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给美国经济复苏带来的压力。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威廉·戴利当日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的电视节目上表示,“我们正考虑各种可能性,动用储备则是选择之一。这是在极少数情况下才会采取的措施,过去也是这样。必须审视诸多因素,不仅仅是价格。”他还表示,“当你考量经济危机带来的困难,和美国经济脆弱性时,要考虑到所有因素。”

  美国国会上周也向奥巴马政府施压,要求将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作为应对方案之一,以保护刚刚确立的经济复苏势头。受中东北非政局动荡影响,近来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美国国内汽油价格也随之上涨,目前已接近2008年7月的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为7.27亿桶,约合38天的消费量。美国于1970年代中期创立战略石油储备,之后动用储备的次数屈指可数。上次动用储备是在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之后。(黄继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