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犹他州试图恢复金银复本位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犹他州众议院上周五(4日)以47:26票通过州法案,承认财政部所发行的金银币为合法流通货币(Legal Tender),可以用来支付税收、公私债务,市场自愿选择接受金银支付或美元支付。

  本周五(3月11日)该法案将由州参议院投票,一旦通过,犹他州将成为美国第一个正式接受金银货币的州。另有12个州也在考虑金银货币化的法案。

  该法案第二个值得关注之处在于,它要求州政府成立专门的委员会,调查在犹他州推行不同于美联储券(即美元)的另一货币的可行性,将议会空谈升格为政府必须执行的操作。

  华盛顿洲货币管理局主管Jeffrey Bell指出,“人们感受到美国的量化宽松政策及近乎零的利率,在某些方面令我们的货币政策一团糟。假如我们州承认黄金为有效的通货,我想会令人更具勇气去做。”

  分析人士表示,“假如这个法案最终通过,美国必须尽快打压黄金价格,因为一旦黄金作为货币进入流通领域,他的危害是无法估量的,老百姓大量持有黄金作为货币的结果就是美国必须保证法币的稳定,这个时候黄金涨也不好,跌也不好,涨了就是让美元失去信用,跌了就是让黄金失去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