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小板创业板反弹乏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魏静

  本周一,大盘再度回到“煤”飞“色”舞的格局,上证综指一度突破3000点大关。在主板市场强劲上扬的背景下,中小板及创业板表现则较为温和,创业板表现更远远落后主板市场。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83%,盘中一度突破3000点大关,最后收报2996.21点;深成指全日也上涨1.92%,收报13140.88点。在主板市场强劲飙升的背景下,代表中小盘股的中小板及创业板表现却差强人意。中小板综指全日涨幅为1.13%,报收7370.49点;创业板指数全日仅上涨 0.58%,报收1078.11点。

  当日中小板内部558只成分股,有420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多氟多、西部建设强势涨停,齐星铁塔、沧州明珠、拓日新能及超华科技全日涨幅均在7%以上。同时,创业板内部187只股票,有139只实现上涨,其中香雪制药强势涨停,但其他实现上涨的创业板股票当日涨幅均未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一在成交未见明显放大的背景下,煤炭有色板块引领大盘强势上攻3000点,期间小盘股并未出现因大盘股跃升而纷纷跳水的景象,这或表明此轮行情的主角将是持续徘徊不前的低估值大盘股,预计中小板及创业板将继续跑输大盘。(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