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华农今日登陆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杨涛

  广东大华农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300186)今日登陆创业板。发行价22元/股,市盈率51.16倍。

  该公司是专注于兽药研制、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六年多以来,已跻身我国兽药产品种类最多的动物保健品企业之一。目前在兽药行业排名第2位;兽用生物制品销售收入排名行业第3位。该公司是我国首家拥有自主出口权的动物保健品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7个按农业部GMP要求组建的生产车间、6个国家新兽药证书、204个国家产品批准文号,142个种类的兽药产品、25个疫苗产品、并拥有3个国家农业部定点生产的疫苗产品,以及年产150万枚SPF种蛋的实验动物中心。

  目前公司销售模式以政府招标采购、终端用户直销为主,经销商销售为辅。其中政府采购是公司主要的营收渠道。公司2007 —200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82亿元、0.9亿元及1.16亿元,平均增速达58%。其中兽用生物制品毛利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从2007年 59.93%上升至2010年1—9月的64.44%,累计上升了4.51%。

  此次募投项目将用于高致病性禽流感疫苗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家禽多联系列灭活疫苗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猪蓝耳病活疫苗产业化技术改造项目等七大项目。募投项目完全达产后,公司各产品产能将增加80%—300% 不等。未来公司的产品结构和营销网络效率均将得到提升。(杨涛)

  神华集团

  宁夏煤制油项目环评通过

  李阳丹

  环保部网站的批复公示信息显示,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南非沙索合成燃料国际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的煤制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获批。

  根据公示信息,该项目采用沙索低温浆态床费托合成装置和钴基催化剂工艺,以煤炭为原料,建设11套主体工程和相应公辅工程。产品为柴油316.59万吨/ 年、石脑油65.55万吨/年、液化石油气2.42万吨/年,副产硫磺16.76万吨/年。总投资580.96亿元,环保投资26.86亿元。

  此前,中国神华集团旗下两家煤制油企业——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神华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获得成品油批发经营资格,意味着煤制油将正式进入成品油市场。

  中国神华(601088)人士曾表示,将考虑在合适时机对母公司的煤制油项目进行收购。如果煤制油项目前景明确,中国神华收购该项目后,还会将规模建设到国家核准的500万吨,中国神华的业务也将拓展至煤化工领域。(李阳丹)

  健康元去年净利增长逾5成

  马庆圆

  3月8日,健康元(600380)发布的2010年报显示,在7-ACA(7-氨基头孢烷酸)和美罗培南及其制剂这两项业务大幅增长的带动下,公司去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7.22亿元,同比上升90%,连续四个会计年度创历史新高。

  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73亿元,较上年度上升7.89亿元,升幅21.45%;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0亿元,同比增加2.54亿元,增幅为52.26%;公司实现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7.22亿元,较上年度增加3.42亿元,升幅90%。

  健康元董事会秘书邱庆丰日前表示,基于工艺优化和技术水平提高,7-ACA的产量在2011年有望在不新增生产线的前提下,得以大幅提升;此外,公司持续推进美罗培南原料药及其制剂欧洲药典认证工作,随着相关制剂产品销量的增加,公司培南产品今年仍将保持较高增速。(马庆圆)

  洛阳北玻去年营收超7亿元

  王婷

  3月7日,洛阳北玻荣获洛阳市2010年度知识产权工作十佳“先进企业”称号。而一周前,公司刚刚荣获2011年度河南省高成长性“百高企业”荣誉称号。洛阳北玻董事长高学明表示,2010年北玻销售收入超过7亿元,利税超过1.5亿元,比往年大幅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

  资料显示,洛阳北玻是河南省洛阳市首家民营工业企业拟上市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玻璃深加工技术研发,集玻璃深加工设备设计、制造、销售和深加工玻璃产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具有多个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洛阳北玻获得国家专利50多项,2010年公司获得国家专利超过100项,增长一倍多。(王婷)

  欧莱雅

  在华销售首破10亿欧元

  黄淑慧

  欧莱雅中国3月7日在上海公布,2010年其销售额首次突破10亿欧元,中国也因此跃升为集团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这也是欧莱雅在中国连续第十个年头实现两位数增长。

  欧莱雅中国去年在华实现销售90.85亿人民币,较上年增长11.1%,高于市场8%的平均增速。如按欧元计,销售额则达10.13亿,增幅为17.6%。

  据了解,全球化妆品市场格局正出现重大变革,新兴市场已占到53%的份额。对此,欧莱雅集团去年底表示,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在全球赢得10亿新消费者。对此,欧莱雅(中国)CEO贝瀚青表示,其中约有一半将来自亚洲。而在集团内部战略地位提升的中国,无疑是该计划顺利实施的重点之一。(黄淑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