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移动下半年推出4G上网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网速10倍于3G

  陈静

  中国移动相关人士7日透露,“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TD-LTE规模技术试验取得新进展,中国移动将于2011年下半年推出TD- LTE上网卡供用户体验,上网峰值速度将达到每秒上百兆,是目前3G上网速度的10倍以上。中国移动将于近期启动TD-LTE试验终端采购工作。

  中国移动表示,将在规模技术试验的基础上推进TD-LTE网络建设,力争2012年第二季度,北京、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7城市TD-LTE网络覆盖将达到试商用水平。

  2010年10月,由我国主导的TD-LTE增强型入选成为4G国际标准,和LTE-FDD一起成为4G国际两大主流标准。2010年12月,工信部批复同意TD-LTE规模技术试验总体方案。目前,我国已决定在上海、杭州等7个城市建设TD-LTE规模试验网。根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TD-LTE规模技术试验的统一安排,中国移动作为运营商具体承担网络建设、运营维护、技术产品试验和测试等工作,华为、中兴等设备厂商,以及海思、创毅视讯等众多芯片厂商参与规模试验。

  目前,中国移动已与9家国际运营商签署TD-LTE合作协议,并推动全球建成或即将建成27个TD-LTE试验网。欧洲两家运营商AERO2和Hi3G已经和设备供应商签订了TD-LTE商用网建设合同。(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