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丽珠集团:降药价对公司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邢佰英

  □本报记者 邢佰英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此次发改委发布的《单独定价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目录中,丽珠集团生产的两种不同规格的罗红霉素产品入选其中。

  对于公司业绩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丽珠集团有关人士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罗红霉素在公司的整个药品销售额中占比重非常小。罗红霉素属于抗生素系列产品中的一种,2010年,公司整个抗生素药品销售额约为3亿元,而公司的所有药品销售总额约为27亿元,因此抗生素占比仅为11%左右,而罗红霉素在抗生素中的比重很小,因此在公司整个药品销售的比重很低;而且这种药品销售时间已经很久,其毛利率已经比较低,因此此次发改委微调其零售价格,对公司的业绩不会产生明显影响。

  除了丽珠集团的罗红霉素药品之外,双鹤药业所产的两种规格的氧氟沙星产品也列入了《单独定价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目录。双鹤药业有关人士表示,在该文件出台之前,公司就得到一些相关的调整最高零售价格的消息,氧氟沙星原来是公司自主定价的产品,现在政府限制其最高零售价格,对公司业绩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暂时还难以评估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