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珠海中富否认可口可乐收购传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于萍

  □本报记者 于萍

  珠海中富(000659)公告称,近期关于公司收购的传言不属实,公司未曾收到可口可乐或其他第三方关于洽谈收购的函件。此前受到收购传闻的影响,珠海中富股价在3月3日和3月4日连续两天大涨。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公司公告收购传闻系子虚乌有,不过公司3月3日股价涨停的背后却是机构在大举建仓。根据深交所公开信息,3月3日公司买入前五位中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净买入3483.06万元、2134.58万元和1749.50万元。

  股价大涨的原因是近期市场有传言称,公司在上月底已经正式收到可口可乐公司关于洽谈收购相关问题的函;同时,华润集团将收购珠海中富。对此公司控股股东称,目前就持有的珠海中富股份事宜未曾收到包括可口可乐或华润集团或任何第三方关于收购的函件;也未曾与任何第三方进行收购商谈。

  公司表示,控股股东承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可能影响公司股价的重大事项,在未来可预见的三个月内不会出让所持股份。

  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约1.25亿元-1.55亿元,比2009年度上升约9%-35%。

  营口港

  “十二五”期间180亿投向新港区

  徐光

  3月7日,营口港(600317)董事长高宝玉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将在“十二五”期间投入180亿元用于新港区建设。

  高宝玉表示,公司以发展深水化港口建设、提升港口功能为首要任务,计划投资的180亿元将用于鲅鱼圈港区、仙人岛港区和盘锦新港区的建设,计划新增30个泊位。

  同时,将全面更新能耗高的老旧设备,对集装箱场桥等油耗大污染重的设备全部进行“油改电”,积极采用节能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节能减排要达到国内港口先进水平,港口生产综合能源单耗下降3%。

  此外,“十二五”期间,营口港努力向贸易物流港的方向转变,将港口经营模式扩大到地产、服务、投资、金融、代理、建筑等领域;继续实施资本运作,盘活资产,推进整体上市。

  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累计投资160亿用于深水化港口及其配套设施建设。目前,港区拥有3个大型深水专业化码头,包括一个30万吨级深水原油码头、一个30万吨级深水矿石码头、一个20万吨级深水矿石码头。(徐光)

  西飞国际今年计划营收80亿元

  李少林

  西飞国际(000768)公布的2010年度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34亿元,同比增长28.0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46亿元,同比增长9%;每股收益0.14元。

  西飞国际同时披露了2011年的经营计划和投资计划。今年,西飞国际预计实现营业收入80.29亿元,实现毛利润7.95亿元。期间费用支出6.41亿元,投资收益2152万元。

  同时,西飞国际预计今年交付新舟系列飞机10架份;交付ARJ21-700飞机零部件5架份。此前,公司总经理蒋建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0年-2014年,公司每年将完成“新舟”订单20-30架,交付15-20架。

  此外,公司调整了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拟将公司前次募集资金固定资产投资计划2011年全部建成调整为2014年全部建成。(李少林)

  两位自然人股东撤出中兵光电

  李少林

  中兵光电(600436)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86亿元,同比增长3.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亿元,同比增长11.55%。公司决定2010年度不派发红利。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通过定向增发进入中兵光电的两大自然人投资者,在2010年报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已经不见了踪影。

  2009年7月,薛非、吴轶分别以每股16.25元的价格认购中兵光电500万股,各耗资8125万元。这部分股权锁定12个月后于2010年7月解禁。2010年度三季度还名列十大流通股东的薛非、吴轶在年报中消失。

  中兵光电2009年度实施了10转5派2元的分配方案,两人的持股数增至750万股。按照2010年第四季度中兵光电的平均股价15.8元/股计算,薛非、吴轶两人的收益达到48%。

  此前有消息称,吴轶不仅出现在中兵光电的股东名单中,他还出现在精工钢构、航空动力等公司的十大股东行列。(李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