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估值修复再次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实习记者 吴 珊

  受地区局势影响,油价或将再创新高,随着通胀加剧和经济增长放缓忧虑升温,全球市场在压抑中震荡反复,而A股市场却表现出良好的抗打击性,前期滞涨权重股渐趋活跃,估值修复再次启动。

  昨日沪深两市跳空高开,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权重股轮番发力全线飘红,前期并不跟涨的中小板个股也加入做多阵营,两市做多热情逐渐聚集。虽然前期走势坚挺的银行板块昨日冲高回落,短期可能会出现回调,但是煤炭、水泥、有色、券商、石油板块接过领涨大旗,提振了A股市场,上证综指、深成指双双创出今年的收市新高,沪指报收2996.21点,上涨53.90点,深成指报收13140.90点,上涨247.04点。

  受政策力挺,珠海横琴岛开发概念股表现活跃。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6日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粤澳合作框架协议》,在新签署的《粤澳合作框架协议》中,合作开发横琴成为一项重点内容。受此消息刺激,珠海横琴岛开发概念股表现不俗。

  “十二五”规划纲要对资本市场表述积极。据不完全统计,“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有16处较直接地提及资本市场,并专节规划多层次市场的建设,明确提出“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另外,《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资本市场工作提出,要“发挥好股票、债券、产业基金等融资工具的作用,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投融资需求”。 业内人士称,这说明决策层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基础性作用。

  大盘向上突破时机初显。西部证券表示,权重股板块与题材股之间的热点轮动,有效地维持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尤其是金融、地产板块的走强为大盘突破上档压力提供了契机,后市大盘向上突破的时机正在逐步成熟。华宝证券认为,市场风险偏好将缓慢抬升,房市资金以及后续年金资金逐步进入股市也将保证市场的流动性。

  向上突破信号已现,沪指有望成功挑战3000点关口。上周五普涨过后,指数上升到2850-2950点箱顶位置,山东神光刘海杰认为,本周指数存在攻击3000点机会,首先,沪市日成交需放大到2000亿以上,两市成交需要放大到3000亿以上。其次,蓝筹行情要持续,需要形成合力。但在“两会”闭幕和2月宏观数据披露之后,大盘可能会通过一次调整来弥补时间上的不足,向上突破不会一蹴而就。申银万国表示,虽然2950点作为原有震荡箱体的上轨阻力以及3000点整数关的心理阻力会拖累大盘稍做休整,但向上突破信号已现,后市一旦中阳线确认,必将成功挑战3000点整数关口。

  3月资金前松后紧,指数有望震荡向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5日表示,央行将通过调整存款准备金率、利率“双率”等货币政策工具,来把流动性调整到一个比较合适的水平。昨日7天回购利率下跌,报收2.1743%,创3个多月新低。数据显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自2010年11月15日当周开始持续16周净投放资金,截止本周累计净投放资金11550亿元。由于资金面宽松导致银行间现券市场3个月央票收益率跌至2.6%,这一品种一级市场发行利差已经消除,这预示着未来央行有望通过公开市场常规操作加大回笼力度。同时,受商业银行季度考核影响,预计资金面将于3月下旬将扭转持续宽松局面,但分析人士指出,指数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