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策影视净利增近7成 拟10转10派6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有中国“电视剧第一股”之称的华策影视于3月8日公布了其2010年年报。公告显示,公司2010年营业收入2.82亿元,同比增长69.81%,实现净利润9617.76万元,同比增长73.24%。此外公司还大派红利,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发现金股利6元。

  “上市后公司整体实力明显提升。公司借助上市带来的推动力,积极进行行业资源整合。”相关分析人士表示。在“十二五”期间,国家更是将文化产业提升为支柱产业,其发展定向、支持力度等都是前所未有,同时对外发行也成业绩增长亮点。公告显示,公司的海外发行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103%。

  “国家对于文化企业将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实行税收优惠政策、提供金融支持、提高出口便利化水平。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出口政策支持的力度加大,电视剧产业海外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上述相关人士表示。

  据广电总局公布的权威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电视剧产量为405部,约1.4万集,为5年来最高。2010年华策获得发行许可的电视剧共计4部132集。

  对于2011年,公司大幅提升计划制作及参与制作的电视剧,预计约20部634集,投拍数量较2010年至少实现100%以上增长。即便考虑投资比例,其增长情况仍然十分惊人。华策方面也向记者表示,公司2011年的计划主要是投拍电视剧,其他项目的投资取决于看机会,目前还没有可以对外宣布的项目。

  不过,存货占总资产比例较高是影视制作企业的行业特征。对此华策影视也不例外。众所周知,对影视制作企业而言,其影视作品的生产过程中可以不需要购置形成固定资产的生产设备、土地、厂房等,投入的资金主要用于剧本创作服务、演职人员劳务及相关支出、摄制耗材、服装、化妆用品等的采购,以及专用设施、设备和场景的经营租赁等。

  “影视制作企业的连续生产就是资金和存货的不断转换,如果是正常的扩大生产,则伴随着资金和存货的轮换增加。因此,公司只要在持续摄制影视作品,存货必然成为资产的主要构成部分。”上述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公司影视作品完成后,未能通过主管部门的审查或发行失败,公司则面临较大的投资风险。”

  不过,从华策影视报告期内的生产经营情况来看,其尚未发生完成的影视作品未通过审查或发行失败的情形。

  (郑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