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空全面开放至少要三年 中信海直涨停系游资炒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见习记者 胡仁芳

  今日,中信海直开盘后一路高开高走,开盘十多分钟后快速拉升并死死封在涨停板,报收于13.51元,盘中换手率高达7.92%。对于媒体猜测的涨停是受“低空开放”的影响,中信海直管理人员表示:我们没有接到任何文件,出现涨停只是游资在炒作。

  而对于低空开放这个概念也不是新近提出来的,只是近期又看到了曙光,源于民航局李家祥的一句话:争取到2015年实现全国低空空域的全面开放。若低空开放能够成文,这将是一个崭新的值得期待的行业,“只是短期内不会有爆发式的增长,在企业的业绩上也不会有明显的表现,各方面设备的完善至少需要三年时间。”华创证券研究员陈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涨停与低空开放没必然联系

  中信海直的涨停与李家祥提出的“低空开放”之间有无关联性?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致电中信海直董秘黄建辉,他表示,“这只是个传言,大家的联想比较丰富.”对方同时也表示:近期年报即将披露,根据证监局规定,这个阶段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

  据公开资料显示:中信海直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的通用航空企业,具有通用航空全业务运营资质和能力。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持有中国中海直总公司51.03%的股权,其最终控制人是财政部。针对记者提到的是否有受到国家政策照顾的因素在内时,中信海直董秘黄建辉表示:我们并没有得到任何有关低空开放的文件。而华创证券研究员陈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对涨停状况的惊讶,“今早我还致电中信海直一位高层领导,他同样对开放低空空域不知情,并且指出公司也没有任何异动。”

  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透露,近期将在吉林、广东、黑龙江低空开放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湖南、湖北、广西与内蒙东部扩大试点范围,争取到2015年实现全国低空空域的全面开放。

  “涨停与低空开放政策完全没有必然联系,就比方多修几条公路与出租车公司的业绩增长与否没有必然联系一样,这完全是游资在炒作.”黄建辉对记者表示。

  而持同样观点的还有渤海证券航空业研究员齐艳莉:低空政策目前只是“争取”中,能否放开还很难预测,并且相应的政策体现在公司业绩上也需要一段时间,不会这么快。

  低空开放至少需要三年

  “这个领域的兴起会让很多行业受益,涉及制造、维修等等,同样这个领域要想做起来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需要各个方面的完善,也就是说设备的齐全至少需要三年时间。”华创证券研究员陈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体现在业绩上同样也是三年以后的事情了,即使低空空域管理改革为通用航空业和公司营造了良好的空域环境, 该行业的发展仍然需要一个过程, 类似公司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不大。

  据公开资料显示:通用航空业作为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行业,其发展不仅受空域的限制, 还受安全管理要求高,市场培育期长,飞行机务人才短缺,飞机生产周期较长等多种因素的制约。低空空域管理改革 (或低空开放)对通用航空业和公司长期发展而言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属于长期利好。

  实现在这个领域的发展,中信海直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公司本身有平台可以操作这个事情,具备低空领域开发的条件,在国内也是首屈一指的。陈娟表示:只要协调好各方面关系,市场前景是很不错的。股票的走势良好也反映出行业的发展前景在资本市场里的预期表现,渤海证券航空业研究员齐艳莉指出。

  “这个市场目前还是相对空白的,这是一个完全崭新的行业,低空开放政策若能实现将会对这个行业产生极大的影响,也能极大地刺激富人消费,拉动内需增长。”华创证券研究员陈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