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面继续宽松 收益率震荡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潍坊农信 李文强

  □潍坊农信 李文强

  3月7日(周一),受巨量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和外汇占款资金的影响,银行间债券市场质押式回购利率继续缓慢回落,同时,债市收益率在宽松资金面和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预期的影响下,继续呈现震荡盘整的态势。

  周一的资金面整体宽松,各个期限的回购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行。其中,隔夜回购利率下行至1.80%,创下本年度的新低;7-21天回购利率均出现 3-7BP下行,7天回购利率2.18%,14天回购利率2.54%,1个月回购利率下行29BP至3.72%附近。受资金价格下降影响,质押式回购市场成交量也大幅上涨,6日、7日分别成交5000亿、4300亿左右。持续宽松的资金面,是质押式回购市场交易火爆的根本原因。

  现券市场方面,真实成交相对稀少,市场相对不活跃。各期限利率产品收益涨跌互现,剩余期限4.21年的10附息国债13成交于3.57%,与前日持平;剩余期限 9.88年的11附息国债02成交于3.93%,上涨2BP;剩余期限4.3年的10农发06下行3BP至4.04%;剩余期限7.55年的08国开16 下行1BP至4.43%。信用产品方面,中期票据真实成交稀少,剩余期限0.989年的10陕有色CP01成交于4.21%,下行4BP左右;剩余期限 0.48年的10重汽CP02成交于4.15%,与前日持平。

  从周一情况看,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上调的可能,以对冲公开市场到期的巨量资金,受此影响,银行间债券市场短端收益仍然存在上行压力。不过,目前债市在资金面宽松的支持下,仍存在一定的交易性机会,交易性机构可适当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