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清环保(300187)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均值区间:41.77元-48.75元

  极限区间:36.6元-60元

  公司是为高污染、高耗能工业企业提供烟气排放综合解决方案的环保工程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减排和节能两大领域。公司在钢铁、冶炼行业脱硫技术及设施运营上全国第一,工程总包国内领先。公司是湖南省环保领域唯一列入“双百”工程的明星企业,是省政府工作报告点名支持做大做强的环保企业。公司共有12项已经授权的专利和5项专利申请权。公司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节能协会会员单位和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公司在业内率先通过了 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管理体系认证,在工程设计、施工与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安全性及可控性方面走在了国内同行前列。

  招商证券:36.6元-42.7元

  节能环保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各细分市场机会纷呈。“十二五”期间,节能环保将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受到国家财政、税收、信贷等多方面的支持。近期出台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又提高了氮氧化物和二氧化硫的排放要求,进一步刺激了大气污染治理业的发展。盈利能力处于较高水平,目前订单充足保障未来增长。预测公司2010-2012年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60元、1.22元和 1.91元。

  海通证券:50元-60元

  公司是火电、钢铁、有色、造纸、石化等大工业企业的环保综合服务提供商。凭借着敏锐的商业嗅觉和灵活的企业机制,目前公司的业务已经涵盖火电脱硫脱硝、钢铁烧结烟气脱硫及余热利用、环保咨询等。展望“十二五”,随着我国对大工业领域节能减排要求的持续提升,未来公司成长空间较大。按发行后股本6670万股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74元、1.34元和1.97元。

  国泰君安:38.72元-43.56元

  公司是业内领先的提供大气污染治理解决方案的环保工程公司,主营业务为火电、钢铁行业脱硫、脱硝工程的总承包服务。2009年公司在火电脱硫行业排名第 15,在钢铁烧结机脱硫行业连续两年排名第一。如果给予公司2011年40倍-45倍PE,对应股价为35.2元-39.6元,对应2011-2012年 PE分别为40倍-45、28倍-31倍。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本次公开发行股份 每股净资产 上市日期

  永清环保 300187 6678万股 1670万股 10.88元 3月8日

  发行价 发行市盈率 中签率 发行方式 保荐机构

  40.00元 81.63倍 0.728% 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 平安证券

  主营业务 大气污染防治工程、新能源发电、火力发电工程的咨询与设计、环境污染智力设施运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