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裕重工(300185)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 新股定位

  New Stock

  均值区间:27.83元-31.67元

  极限区间:24.00元-34.40元

  公司是国内新兴的重大装备核心部件研发制造企业,长期从事大型锻件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已经发展为集大型锻件坯料制备、锻造、热处理、机械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形成了较强的产业优势,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MW级风电主轴、球墨铸铁管管模、大型电渣重熔钢锭、数控电梯导轨刨床、超高压锻造大直径厚壁无缝钢管五个国家重点新产品。公司主要从事DN50-1600mm球墨铸铁管管模和MW级风力发电机主轴等大型锻件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是我国最大的球墨铸铁管管模及MW级风力发电机主轴生产企业,已成为国家经济建设所需重大装备及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基地。

  海通证券:29.4元-33.6元

  公司风电主轴产品及管模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领先,募投项目将缓解公司产能瓶颈压力,巩固公司市场地位。预计公司2010年到2012年EPS为0.57 元、0.84元、1.18元。综合考虑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及最近创业板新股的发行情况,公司相对2011年的合理动态市盈率为35倍-40倍,即合理股价为 29.40元-33.60元。

  中信建投:30.1元-34.4元

  公司是国内重型机械行业的一家新兴民营企业,在大型锻件领域已形成集坯料制备、锻造、热处理、机械加工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研发制造能力突出。参照一重、二重、中原特钢等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综合考虑公司的研发、制造实力及较高的成长确定性。给予2011年35倍-40倍PE,合理股价区间为30.1元-34.4元。

  爱建证券:24元-27元

  公司是国内新兴的重大装备核心部件研发制造企业,长期从事大型锻件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已经发展为集大型锻件坯料制备、锻造、热处理、机械加工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形成了较强的产业优势。基于公司现状及未来募投项目的情况,预计公司2010-2012年对应发行后全面摊薄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3元、 0.73元和0.98元。综合考虑公司在行业中所处地位及未来发展前景,给予公司2011年32倍-36倍的动态市盈率,对应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4元 -27元。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本次公开发行股份 每股净资产 上市日期

  通裕重工 300185 36000万股 9000万股 9.04元 3月8日

  发行价 发行市盈率 中签率 发行方式 保荐机构

  25.00元 53.42倍 2.252% 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 国金证券

  主营业务 DN50-1600mm球墨铸铁管管模和MW级风力发电机主轴等大型锻件研发、制造及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