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7日收盘小幅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受避险需求提振,COMEX期金7日收盘小幅走高,至每盎司1,434.50美元,银期货跃升至31年新高,至每盎司35.865美元。

  综合媒体3月7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7日收盘小幅走高,银期货跃升至31年新高,受避险需求提振。

  COMEX四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5.90美元,至每盎司1,434.50美元,涨幅0.4%。三月黄金期货合约收盘上涨5.90美元,至每盎司1,434.10美元,涨幅0.4%。

  黄金期货收盘价略低于3月2日创下的每盎司1,437.70美元的历史最高结算水平,但盘中创出新高,Comex分部场内交易开盘时达到每盎司1,445.70美元。

  交投最活跃的五月银期货收盘上涨53.8美分,至每盎司35.865美元,涨幅1.5%。银价上次达到上述水平是在1980年3月,当时亨特兄弟试图操控白银市场。

  有关利比亚骚乱的报导推动金银期货走高。效忠卡扎菲的军队与反对派武装在石油设施附近发生交战。

  欧盟(European Union)和美国的几位官员已呼吁卡扎菲下台并结束战争。

  围绕利比亚未来的不确定因素令金银价格受到提振,投资者买入贵金属规避市场波动风险。

  油价上涨也刺激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价格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上方,因投资者担心中东冲突迟迟得不到解决将显著影响全球供应。

  与此同时,铂期货和钯期货收盘下跌。这两种金属广泛用于工业生产,随著美国经济前景转弱,投资者预期这两种金属需求下降,因而抛售铂和钯。

  纽约商交所交投最活跃的四月铂期货结算价下跌17.50美元,至每盎司1,820.40美元,跌幅1%。六月钯期货结算价下跌19.70美元,至每盎司790.10美元,跌幅2.4%。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