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1月个人消费者信贷增长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纽约时间3月7日下午(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美联储公布,今年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者信贷连续第4个月增长,月内信贷增加50亿美元,按年增幅达2.5%,好于市场预期,主要受汽车销售强劲增长带动,惟信用卡贷款跌至6年低位,显示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看法仍审慎。

  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的个人消费者信贷增加50亿美元,至2.412万亿美元,超出市场此前预期。美国经济数据发布网站Econoday早前调查显示,市场预期今年1月份个人消费者信贷增加25亿美元,预测范围为减少20亿美元至增加50亿美元,而道琼斯通讯社调查平均预期为35亿美元。

  根据报告可见,1月份美国个人消费者信贷增长超预期,主要由于汽车销售强劲带动下,包括汽车信贷在内的非循环信贷(non-revolving credit)显著增加92亿美元,按年增幅达6.9%。

  不过,包括信用卡贷款在内的循环信贷(revolving credit)下挫至2005年1月以来低位,显示部分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看法仍审慎。

  报告显示,1月份循环信贷减少42亿美元至7,955亿美元,按年跌幅达6.4%。这是过去29个月里第28次下跌,唯一一次上升是去年12月在圣诞假期销售刺激下,循环信贷按年增3%(经修正后升幅)。

  整体来看,美国个人消费者信贷在1月底增至2.41亿美元,较去年9月创下的3年低位升0.7%,较2008年7月见顶的2.58万亿美元仍相距6.6%。

  消费者开支在美国经济中比重高达七成,此开支上升对经济支撑作用颇大,去年底美国消费者开销增大拉动当地经济更为快速复苏。由此,美联储每月第5个工作日下午3时公布的个人消费者信贷数据备受市场关注。(颜茜 发自美国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