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高烧 全球能源股狂飙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国际油价重回百元时代,资金持续流出新兴市场,但全球能源板块股票基金却成为投资者追捧的对象,一股“能源热潮”席卷全球股市。

  自2009年3月份陷入周期底部以来,美国股市已经连续两年上涨。数据显示,能源类个股的累计涨幅仅为86%,落后于金融以及工业类个股的表现。但美国抵押贷款保险商Genworth首席市场策略师赫维德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向好,各国能源消耗将继续增长,油价上涨将促使能源股后来者居上。

  自去年11月30日至今,俄罗斯RTS指数累计涨幅已超过20%,在俄股的成分股中,能源股所占比重高达58%,油价持续走高也推动俄股走高。

  有分析人士表示,与油价密切相关的能源股机会明显,油价大涨也助力煤炭股狂飙。瑞信集团日前发布报告指出,煤炭价格走势在2011年应当会继续好于石油和天然气。

  由于油价大涨和2月非农就业数据令人担心收入增长跟不上能源成本上涨的步伐,上周五美股收盘走低。

  不过,多数能源股表现稳健,包括阿尔法自然资源、阿奇煤炭公司等煤炭股更逆市走强。而在昨日,在煤炭股集体上涨的带动下,上证综指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