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又见“煤”飞“色”舞 沪指摸高30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成之

  昨日A股市场迎来近期连续第五个红色星期一。两市股指高开高走,收盘均创出年内新高。上证综指盘中触及3000.43点的高位,收报2996.21点,涨1.83%。深成指收报13140.88点,涨1.92%。

  6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在人大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采取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抑制物价过快上涨,收到了成效,2月份物价涨幅可能低于1月份。发改委的这一表态降低了市场对于近期央行再度加息的预期。受此鼓舞,沪深股市走出一波放量攀升行情。

  两市昨日合计成交达到3471亿元,与股指同步创出年内新高。此外,深证基金指数昨日盘中创出了6005.05点的历史高位。不过,深综指、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相对弱势,全天涨幅分别为1.34%、1.13%和0.62%,均未能创出年内高点。

  昨日市场再现“煤”飞“色”舞,权重股成为股指上攻的主要动力。沪市前50大权重股全线收红,其中中国神华、中煤能源、潞安环能、兖州煤业、国阳新能报收涨停;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中信证券均涨逾2%。昨日两市近8成个股上涨,共有16只非S、ST股报收涨停,其中8只属于采掘业;没有跌幅超过5%的个股。行业方面,昨日所有行业指数全线上涨,其中采掘、有色和家电列涨幅前三位,医药生物相对弱势。

  昨日两市成交比上周五放大近5成,创出年内的日成交天量。其中,沪市逾2000亿元的日成交已达到去年股指3000点上方的成交水平。从资金流向看,根据广州万隆的资金监测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共大幅流入156亿元。其中,中小投资者资金净流入13.14亿元,超级机构、机构分别流入46.48亿元和93.42亿元,表明在大盘强势上涨的情况下,机构投资者对后市的看多预期较为强烈,而中小投资者跟风进场的意愿相对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