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上周一二手住房成交量创春节后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杨丽花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上周一二手住房成交量均创春节以后新高。深圳“温和”限购令落地后,楼市走向将更加明朗。

  上周,深圳一手房市场共成交1007套,环比上升84.1%;一手房成交均价为1983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2.1%;二手房市场共成交2105套,成交量环比涨幅为47.1%;成交均价1556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81%。一手房、二手房总成交套数为3112套,环比上涨57.33%,成交比例为0.48∶1。

  从整个市场的情况来看,深圳上周一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均出现大幅上升,其中二手住房成交量已经连续5周呈现大幅上升的趋势;一手住房市场在经历了第9周的短暂回调后,迎来了节后成交的高峰。

  通常情况下,春节后是楼市成交旺季,但今年节后楼市成交量一直萎靡不振,近日虽有所回升,但仍与传统旺季有很大差距。

  上周,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称,将继续严格执行去年9月30日市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补充通知》规定的商品住房限购措施,不再出台更严厉的限购令。深圳“温和”限购令落地,有助于打破楼市僵持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