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华华:广东将采取五项措施调控房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驻地召开记者招待会,就楼市调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培育新兴产业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

  对房价偏高的问题,黄华华说:“我们一定会按照国务院‘新国八条’的要求调控房地产市场,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黄华华透露,近期广东准备采取五项措施调控房价:第一,落实各地政府责任。省市县政府都要承担起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的责任,要按照中央和省政府的有关政策要求办事;第二,加大保障性住房等安居工程的投入力度。今年广东计划建保障性住房(包括棚户区改造)31万套,省财政将加大这方面的支持力度;第三,严格住房用地管理,广东保障性住房用地需求不低于整个房地产用地需求的70%;第四,严格房地产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的投资增长;第五,落实各级政府住房保障和稳定房价的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