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非常关注长期投资者是否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政协委员、奥克股份董事长朱建民:

  非常关注长期投资者是否有信心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可能跟很多上市公司老总不同,公司股价涨跌,我非常在意。我非常在乎长期投资者是否像我一样对公司有信心,因此我希望深交所能开辟更多的信息披露窗口,让投资者更充分地了解我们。”全国政协委员、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民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专访时屡次提及希望扩大信披途径的建言。

  “证监会和深交所搞的上市公司高管培训,我们全部都参加了,我们除了要懂规则,还要会运用规则。”朱建民说,“创业板的信披规则也需要与时俱进,投资者希望以最直接的方式关注上市公司,而企业自己的网站公信力不够,希望监管机构也能意识到这一问题,充分信披也是抑制目前‘三高’问题的有效手段。”

  与不少创业板公司一样,奥克股份今年也选择了“10转5派3元”的高送转,但是奥克公司去年净利润为1.67亿元,同比仅增长2.19%,股本扩大等于变相摊薄每股收益。对此,朱建民表示,“我们慎重地研究过高送转的问题,奥克股份盘子比较大,但是可流通股比较少,关注的人却比较多,这是配送的主要原因。摊薄并不影响权益,投资者没有任何损失,对于新进来的人来说,心理感受却不一样,这其实反映了一种需求。”

  奥克股份去年上市时超募资金多达17.53亿元。上市以来,奥克股份超募资金先后用于5个项目,但迄今为止还有10.14亿元“躺”在银行里。对此,朱建民回应称,“我们的钱根本不够用,还需要相当一部分贷款。上市公司只把符合募投条件的项目放在了里面,茂名项目和山东项目其实当时都在建,但是很多手续上市时还没有。”朱建民说,“所以奥克上市真是及时雨,我们滚动得很快,现在的布局就是在一年之内搭起来的,十一五末的上市,给十二五开了个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