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立诚信法律体系应对高管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尤小平:

  建立诚信法律体系应对高管减持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人大代表、华峰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尤小平昨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对于创业板高管减持套现问题,最佳“良药”是从创业板市场、金融市场以及社会层面建立广泛的企业诚信法律体系。

  “创业板高管套现,这个我是最有心得体会的。”身为国内最大的聚氨酯产品生产企业的掌门人,尤小平掌控着中小板上市公司华峰氨纶和创业板上市公司华峰超纤。对于此前媒体疯狂炒作尤小平家族减持华峰氨纶套现数亿元的敏感话题,尤小平没有丝毫的反感之意,反而主动接过记者的话题。

  “要相信,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是绝对不会把自己出卖的,也不会把减持套现作为自己办公司的目的。”尤小平说,创业板高管疯狂套现使得创业板沦为“圈钱”工具之说是有失偏颇的。

  “那些真正具备减持套现冲动的,还是风险投资机构。”尤小平认为,对于风险投资机构而言,投资获利在法律框架内可以合理存在的;创业板高管的减持只要合规合法,就应当被接受。“要解决创业板高管违规减持的现象,根本来说,就要从创业板市场、金融市场以及社会层面广泛建立诚信的法律体系,这才是破解之道。”尤小平表示。

  作为横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掌门人,尤小平对“创业板公司市盈率普遍偏高”的现象并不惊讶。他表示,创业板公司本身的体量就很小,同时兼具高成长性、较好的盈利水平,综合这三点来看,市盈率偏高一点并非毫无道理,是市场需求的正常反映。

  一手培养起两家上市公司的尤小平对中小企业发展之艰,感受尤深。“相比改革开放和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金融市场对中小企业的服务仍然相对落后。”尤小平呼吁,应当在税收和融资政策上予以更多优惠,进一步降低创业板市场准入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