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驰宏锌锗 业绩增长与环保两不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5: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程疆

  驰宏锌锗(600497)今日公布2010年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8.5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5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88%、83.84%、75.37%,实现基本每股收益达到0.4575元。公司还推出了每10股派3元的分配预案。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在过去一年业绩大幅提高的同时,在环保方面亦取得显著成效。

  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共生产铅锌总量 29.16万吨,锗产品含锗8798千克,银产品134704.91千克,硫酸35.49万吨。其中,铅锌产量再创公司的历史新高。2011年度,公司计划生产铅锌产量30万吨、银产品130吨、黄金100千克、锗产品含锗20吨、硫酸39.5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同期公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书中表示,今后将“在产业链上合理延伸,在综合回收利用上形成特色,在绿色环保循环经济上做出示范”。

  据公司介绍,公司近三年已在清洁生产、环保节能、综合利用等项目上投入的专项资金达4.6亿元。

  报告期内,驰宏锌锗本着“尊重历史、面对现实、积极响应、科学发展”的态度,妥善解决环保核查、挂牌督办事项,成立了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整体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公司先后投入了8000余万元对会泽分公司火法生产冶炼系统及相应的“三防”渣场进行环保综治工作,具体措施包括:投入2000万元专项资金对会泽分公司火法生产系统进行改造,从源头整治废气排放存在的问题;投资3500万元建设“三防”渣场;制定危险废物管理制度,办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签订技术开发协议,整治和修复会泽冶炼厂老厂区内污染土地;公司还出资2590万元,推进会泽冶炼厂老厂区厂地综合治理工作。

  由于驰宏锌锗认真落实了国家环境保护部的要求,会泽分公司挂牌督办事宜于2011年1月28日取得了国家环保部摘牌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