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处罚联合操纵价格21家航空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华盛顿3月6日电 (记者张旸)据美联社6日报道,一些大航空公司因在2000年至2006年全球航空业遭遇低谷时通过提高燃油附加费联合操纵价格弥补亏损而受到美国政府的处罚。

  英国航空公司、大韩航空、法国航空—荷兰皇家航空集团等都在被处罚之列。据报道,这些航空公司的燃油附加费在2000年至2006年期间上涨了10倍,远远高于同期燃油成本的增长幅度。联邦检察官称,其违法操作给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增加了数亿美元负担,尤其让国际乘客和货运公司蒙受很大损失。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的一些高管2005年底向美国司法部报告,称该公司所属运营商与同行共谋提高货运燃油附加费。2006年初,美国联邦调查局和欧洲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了公开调查,迄今已有21家航空公司被罚,罚金总额约17亿美元。该事件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反垄断调查行动之一。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