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旁听两会11年我没觉得丢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年我要带着陕西威风锣鼓队到华尔街去发红包,争取做‘世界首善’。”陈光标自信地说。昨日,“旁听”全国政协会议的中国首善陈光标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昨日上午10时,陈光标走进中国经济网的演播厅,身着深色西装、系着红领带。一进演播厅,陈光标就主动与媒体交换名片。记者看到,陈光标的名片正面印有十个头衔,依次为“中国首善”、“中国低碳第一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模范”、“全国道德模范”等。名片背面还有“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中国红十字会常务理事长”等8个头衔。

  陈光标说,自己已经是11年两会的“旁听者”。“我没觉得不好意思,每年两会我都是打着红领带,精神抖擞地进大会堂,只要能把我的建议发出去就行了。”

  陈光标说,他今年还要带着陕西威风锣鼓队,邀请美国知名人士在华尔街给穷人发红包。为什么选华尔街?陈光标说,“因为世界金融危机就是华尔街那些无道德无良知的富人们导致的,我这次就是要去唤醒富翁们的道德良知。”

  陈光标说,世界首善这个位置还在空缺,他希望世界首善能在中国。“我的家产赶不上盖茨,但我亲力亲为的做法和影响,会影响更多的富人。”

  晨报记者 陈琳 郝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