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点执业破冰 首批5医师签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医生在外执业获得报酬如何分配存疑

  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昨天,5名医师现场签约,开启本市医师多点执业的破冰之旅。记者从北京市医师多点执业实施工作会议上获悉,5家医院的精神科、康复科、儿科的医师与医疗机构代表共同参加多点执业签字仪式,这是《北京市医师多点执业管理办法(试行)》3月1日公布后,首批医师签约。

  据介绍,昨天签约的5名医师来自北大六院、宣武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医院、妇产医院、长辛店医院,分别在人民医院、广外医院、地坛医院、美中宜和妇儿医院、丰台区王佐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点执业。

  市卫生局昨天介绍说,近期,本市对12家民营医院医生从业情况进行调查,发现共有174名医生来自其他医院,其中绝大多数来自各大公立医院。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表示,医师多点执业就是要对这一行为进行规范。下半年,将会对全市医院的医师执业地点情况进行监督,若医师在没有注册的地点执业,属于违法行医。

  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表示,按目前的人事制度,医生是“单位人”,医生的工资、待遇,包括退休以后的养老、医疗等均由所在医院负责。有些院长提出,既然允许医生到其他医院兼职,为何还要管理医生的所有社会保障;另外,若本院医生都外出“兼职”,医院如何正常运转;还有医生在外执业获得的报酬是否应该分一部分给本院科室等等问题。对此,方来英表示,这些问题都需要医院内部调整管理机制来破解。邓小虹表示,医院不能一直以“还没有制定院内具体的政策”来应付,医师多点执业需要大医院的支持。

  据了解,今后将及时发布医师多点执业的供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