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微软为双方结盟支付诺基亚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消息,彭博社周一引述熟悉内情人士的消息报道,作为双方智能手机软件联盟协议的一部分,微软公司将会支付诺基亚超过10亿美元用于推广和开发基于视窗操作系统的手持设备。

  报道称,诺基亚将会为使用微软操作系统的每一部智能手机产品支付授权费用,不过这部分成本将被作为诺基亚软件研发的预算而抵消。消息来源称,双方的这一协议将会有五年以上的执行期,但是目前还没有最后达成。消息来源称,如果合作关系最终达成,双方都将各自获益,并有能力对抗来自苹果公司和谷歌公司在智能手机业务领域的挑战。

  自微软和诺基亚结盟的消息在2月11日公布以来,诺基亚股价已经下跌了26%,显示市场对这一合作关系,以及诺基亚转向使用微软操作系统这一决策的怀疑态度。微软手机操作系统目前诞生仅有不到六个月,市场占有率也只有几个百分点。 (孔军)